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综合诊疗 > 龅牙/暴牙 > 龅牙的形成原因及治疗方法

龅牙的形成原因及治疗方法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5-01-08   作者:本站编辑

龅牙的形成原因及治疗方法?龅牙对于我们女性朋友来说,就像身体里有一颗恶性肿瘤,让我们不敢面对生活,面对周围的朋友。其实龅牙就是:表现为开唇露齿,自然状态下双唇不能闭拢,微笑时牙龈外露过多,常常伴有颏后缩等,它是我们东方人牙颌面畸形的一种。那么龅牙应该如何治疗呢?我们不妨看看上海口腔医院专家对于龅牙治疗的介绍吧!

“龅牙”在医学专业上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一般不伴有严重的功能障碍,但非常影响美观,患者求治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改善容貌。

“龅牙”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阐明,可能有先天遗传因素和后天不良习惯。该病具有明显的种族发病特征和家族聚集倾向;但后天的不良习惯,如:口呼吸、吐舌、咬下唇和成人吮吸习惯等也可能是造成该病的原因。

龅牙的坏处

1.不敢与人交流

2.不敢笑

3.非常不自信

方法:有遗传的因素,但较重要的原因是随着人类进化,食物越来越精细,牙弓越来越小,牙列就会拥挤,其中一种表现形式就是龅牙。

另外,不良口腔习惯,如吮指,张口呼吸等,也可引起龅牙。

唇腭裂也可能导致龅牙。

有几种不同的办法,一种是矫正,价格便宜,大概在几百元。就是人们常说的钢牙妹,矫正过程需要半年左右。虽然时间长,但对牙体本身没有伤害。还有就是打磨,要是不是很严重何以用这个办法,很快,马上就能改变外貌。但对牙本身伤害很大。较后的办法就是义齿了,建议不要使用!

恒牙期矫牙,此时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明确,在此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如果已经错过了以上矫正时期,18岁以后还可以进行成人正畸,确立良好的咬合关系,解除拥挤错乱的牙齿,以预防或治疗牙周病及龋病。此时正畸,可通过调整牙的轴向以利于种植或修复,恢复咀嚼、语言、颞下颌关节的功能,改善颜面的美观。对严重的畸形,可以进行正颌外科手*治疗,效果非常明显。

因此,确定牙齿矫正的较佳时间不是的,医生会根据牙齿畸形者的不同类型和个体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然而,对于不少因牙齿引起面部畸形的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由以上几方面可以看出龅牙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遗传因素;二是:不良习惯。而我们的唇腭裂也会引起龅牙,我们要治疗龅牙的方法也有很多,而矫正牙齿是我们生活中较常见也是较便宜的一种,相信你看了上面的讲解,你一定对龅牙更加了解了吧。》》更多疑问,请在线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