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牙齿美白 > 洗牙洁牙 >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4-10-20   作者:本站编辑

由于每天都摄入大量的食物,时间久了牙齿存在着牙垢,特别是经常吸烟的人,牙齿表面发黄影响美观,这让爱美的朋友很是烦恼,现在洗牙方法有很多种,大家可以采用洗牙的方法来获得洁白牙齿。那么哪些人洗牙不合适?上海口腔医院专家为您一一说来。

点击咨询

1、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果大家身上存在着血小板减少症或者是患有白血病,这些患者血凝机制不好,容易洗牙后出血较多。未控制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洗牙后由于容易导致口腔局部的感染,这类人群是不能进行洗牙的,大家要注意一下。

2、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如果想洗牙的朋友正处在急性肝炎活动期,或者是患有结核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洗牙是对于病情应明确的告知医生,医生应该做好相关方面的防护,并且对于使用的器械严格消毒或者丢弃。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病情,再者也是为了避免传染他人。患有急性肝炎和结核病的人要注意一下,不要着急洗牙。

3、口腔位置软硬组织发生炎症并且病情在急性期,大家应该在非急性期进行洁牙,以免使炎症位置病情加重或者通过血液传播、扩散。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局部扩散及远处扩散。存在这些炎症或者是疾病的朋友,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是哪些人洗牙不合适的有关介绍。

4、如果有部分存在着活动性心绞痛、6个月内发生的心肌梗塞以及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由于超声波的刺激及洗牙时的不适,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心脏安装了人工起搏器的更不适合超声波洁牙。这些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进行任何形式的洗牙。

关于哪些人洗牙不合适就为大家讲述到这里,大家要积极的了解一下,存在这些疾病或者是炎症的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出现洗牙行为而加重病情给身体造成危害,什么时候能够洗牙要咨询好医生,不要出现盲目洗牙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