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口腔正畸 > 牙齿矫正 > 成人牙齿矫正5大注意事项有哪些

成人牙齿矫正5大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5-08-14   作者:王慧

成人牙齿矫正5大注意事项有哪些?牙齿矫正被广泛的应用,面对各种牙齿美观问题,人们都会选择牙齿矫正。尽管成年人的牙齿矫正也会收到良好效果,但是成人牙齿矫正注意点不得不重视。那么,成人牙齿矫正5大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来听听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医院专家是怎么介绍的。

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医院专家介绍,成人牙齿矫正5大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有潜在性关节疾病者,容易在矫治中出现关节功能障碍症状。有关节弹响疼痛时,应及时告诉医生加以诊治。正畸前有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症状者,应先请关节科医生会诊。由于其发病机理复杂,正畸只是其治疗手段之一,需要与关节科医生配合治疗。

二、对颅面部轻中度骨骼不调引起的畸形。只能用正畸手段移动牙齿的方法掩饰部分畸形,以改善颜面外观。严重颌骨发育畸形或要求彻底改善面形者,必须通过整形外科手*解决。

三、在正畸治疗过程中可能引起原潜在病灶发病。出现疼痛、溢脓、牙齿松动等症状时必须暂时中断正畸治疗,待病变牙齿接受治疗后,方能再继续矫正。有时甚至还不得不终止正畸治疗。

四、正畸治疗前必须接受必要的牙周治疗。如洁牙、龈下刮治、翻瓣刮治等,当牙周炎症得到控制后方能开始矫正牙。在整个正畸治疗过程中还要根据情况定期做牙周治疗。

五、治疗好牙周炎才能够进行矫正。牙齿正畸会出现一个副作用,即牙槽骨的吸收。如果在牙齿患有牙周炎的情况下,强行进行矫正,会使得牙槽骨的吸收越来越快,牙齿因此有掉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