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牙齿美白 >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7-03-18   作者:本站编辑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自从怀上宝宝,虽然很幸福,但是不知道怎么的牙龈经常肿痛,当妈妈真不容易,又不敢吃什么药,请问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医院院长回应:怀孕后由于孕酮水平高,使牙龈中血管增生,血管通透性增强,易诱发牙龈炎,若牙龈自身有炎症则更易导致孕妇牙龈肿痛。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怀孕期间,牙间食物嵌塞是引发孕妇牙痛主要原因,孕妇常有牙龈充血水肿、牙齿痛,如使用牙签去除食物嵌塞,容易刺伤牙龈、造成牙龈出血,而使用牙线效果则好得多。同时要尽量避免治疗牙齿,考虑将治疗时间延后,避免不必要的生理与情绪上的压力。 大部分“妊娠牙龈炎及牙周病”都可通过清洁牙齿,消除牙齿间隙的牙菌斑而得到改善。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好呢?注意口腔卫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一:首先不要贪凉,不要吃辛辣的东西,另一方面做好口腔卫生,及时治疗口腔疾病。

二:用淡盐水含在嘴里消炎消肿,一天三次! 平时就火气大的人,可以喝些加盐的豆浆,清凉下火。除此之外,饮食上还要注意清淡为主,多吃蔬果很重要。

三:对于较严重的患者,如牙龈炎症肥大明显,龈袋有溢脓时,可用1%过氧化氢液和生理盐水冲洗,可使用刺激性小,不含抗菌药的含漱液,如1%过氧化氢液。

四:可以选用孕妇金花胶囊,有清热、安胎之效。可用于孕妇头痛,眩晕,口鼻生疮,咽喉肿痛,双目赤肿,牙龈疼痛等。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行不通的话,毫无疑问,应该去医院做一下正规的检查。一般来说,孕妇治疗口腔疾病适宜的时间是在怀孕的第四至第六个月之间。

孕妇牙龈肿痛好尽量避免治疗牙齿,考虑将治疗时间延后,孕妇牙齿痛怎么办应避免不必要的生理与情绪上的压力。 大部分“妊娠牙龈炎及牙周病”都可通过清洁牙齿,消除牙齿间隙的牙菌斑而得到改善。因此,孕妇牙齿痛怎么办注意口腔卫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