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口腔正畸 > 5-12岁正畸 > 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

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5-07-17   作者:王慧

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现在很多儿童牙齿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及时的治疗才是关键。很多家长带孩子来咨询牙齿矫正时,都会问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这个问题。那么,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针对大家的疑问,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医院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上海口腔医院哪家好

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医院有专家介绍,儿童牙齿矫正不同于一般疾病的治疗需要打针吃药,它主要依靠在口腔内部或外部戴用矫治器,对牙齿、牙槽骨及颌骨施加适当的“生物力”,使其产生生理性移动,从而矫治错颌畸形。

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

虽然牙齿矫正器是通过特殊材料粘结在牙齿上的,但是在开始的几天或是半个月,牙齿可能因受力而感到酸痛,口腔黏膜也可能被矫治器擦伤,这些都是疼痛的来源,但是这些都是能忍受和预防的,而且一个时间后会自动消失,一般不需要吃药。

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医院专家表示,而后虽然每次复诊加力后患者也会感觉牙齿发紧、疼痛,但很轻微,一般两三天后也会自动消失。相反,出现剧烈疼痛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牙箍松动不能很好的矫正牙齿,这时就需要及时就诊或通知医生。

儿童矫正牙齿疼不疼?同时专家也提醒:儿童牙齿矫正的矫正周期也较长,需要注意的是矫正时牙齿、颌骨的移动都是渐进的,在儿童牙齿矫正过程中,由医生对矫治器进行适当的加力,达到逐渐移动牙齿的目的,一般为2年左右,复杂的畸形可能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