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口腔正畸 > 5-12岁正畸 > 孩子牙齿不齐有哪些危害

孩子牙齿不齐有哪些危害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8-10-06   作者:本站编辑

孩子牙齿不齐有哪些危害?孩子牙齿不齐,甚至出现牙颌畸形现象,父母该怎么办?上海华美医院医生介绍指出,在弄清楚孩子牙齿不齐的原因后,父母应带孩子尽早进行牙齿矫正治疗,千万不要错过了矫治的黄金时期。否则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极大危害。

牙齿不齐牙颌畸形的原因:

儿童牙齿不齐是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常见问题,由于遗传、疾病、龋病、牙齿发育异常和日常口腔不良习惯如吮指、吐舌、咬唇、口呼吸、夜磨牙、偏侧咀嚼等。产生的牙齿、颌骨、面型发育的畸形。治疗牙齿不齐可不能推到成年以后。

牙颌畸形可以由于乳牙期及替牙期的局部障碍、口腔不良习惯、发育异常、全身疾病及遗传等多种原因而引起。儿童的牙颌畸形如不重视及时纠正,任其发展,其后果不仅影响人的面容外观,而且还影响其全身与口颌系统的发育以及心理健康,所以对牙颌畸形应早发现、早预防、早矫治。防治的良好时机是儿童时期,较迟不要超过青春发育期,同时,婴儿期的早期预防特别重要。

孩子牙齿不齐的危害:

上海华美医院医生称,牙齿不齐的孩子容易发龋齿、牙龈炎及牙周炎等各种口腔疾病。而且还影响到孩子的咀嚼功能,不利于消化、发音和语言交流。因此要到正规医院及时进行牙齿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