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诊疗项目 > 综合诊疗 > 四环素牙 > 四环素牙的具体症状是怎样的

四环素牙的具体症状是怎样的

来源:上海华美齿科医院 2017-02-20   作者:本站编辑

上海华美医院齿科的医生介绍:目前虽然有不少人有四环素牙,但却不太了解四环素牙,不知道四环素牙症状是怎样的,那么,四环素牙的具体症状是怎样的?

四环素牙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

一、四环素牙的症状

1.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转变是缓慢的并能为阳光促进,所以切牙的唇面最先变色。

2.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乳牙着色又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的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3.四环素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都只在牙齿发育期给药才能显现出来一般说来在6~7岁后再给药则不致引起令人注目的牙变色。

那么,四环素牙该怎么办?

1.对于轻度四环素牙,首选美国Beyond冷光美白。仅需30分钟,其效果可提高5~15个vita色阶,能有效地抑制牙菌斑的形成及激活牙体组织,它的优势在于无刺激、保护牙齿,美白效果持久。

2.对于中度、重度四环素牙,首选纯韩仿生美牙冠或者瓷贴面。纯韩仿生美牙冠适用于重度黑黄牙,四环素牙,氟斑牙,仅需一小时,即刻解决牙齿黑黄问题。纯韩仿生美牙冠优势在于效果好,牙齿色泽自然,并且可以改善脸型。

瓷贴面是指在不磨牙或少磨牙的情况下,应用粘接材料,将薄层瓷修复体固定于患牙唇、颊面,以恢复影响美观的缺损、遮盖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瓷贴面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耐磨损,不易着色及附着菌斑等特点,易被患者接受。尤其在对年轻恒牙、髓腔较大的牙进行修复时更有利于保存活髓。